北碚区岩溶地区第四次石漠化调查迎接市级检查
日期:2021-12-29

近日,北碚区岩溶地区第四次石漠化调查成果迎接市级检查检查组认为,北碚区石漠化调查成果与图斑现状基本一致。这得益于区林业局前期大量、扎实的调查工作。

统一组织,分级负责。按照“统一组织、分级负责”原则,成立以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肖云为组长,生态修复科全体人员为成员的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协调组织石漠化调查工作。调查组于10月底正式开展调查,领导小组为近2个月的调查工作进行全程全面保障,确保调查工作保质保量完成。

覆盖全面,无一遗漏。调查工作涉及土地面积28000公顷,具体包括东阳街道、龙凤桥街道、歇马街道、天府镇、柳荫镇、三圣镇、金刀峡镇14个镇(街道)。调查组全面细致调查了石漠化土地的面积、程度和分布情况,无一遗漏。

方法科学,深入细致。调查采用“3S”技术与地面调查相结合的技术方法,具体调查内容包括石漠化土地状况、石漠化土地动态变化、石漠化土地演变评价、土地利用状况、植被状况、土壤状况、治理状况等,确保调查结果科学、准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