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检查 保森林安全迎元旦 ——北碚区林业局开展森林安全联合检查工作
日期:2021-12-30

元旦将至,北碚区林业局开展森林安全联合检查,现场督导全区2021年枯死松树除治工作和枯死树焚烧工作切实保障节前森林安全。

统一领导,联合检查。区林业局加强领导,组织区防火预防中心、区森防站,以及区自然保护地管理中心组成联合巡查组,对全区所有枯死松树除治区域进行排查。12月20日,检查组召开2021年度枯死松树除治项目技术交底会,要求保障枯死松树除治成效,保质保量按时完成除治任务。

突出重点,实地督导。联合检查组深入现场,在全面检查的基础上,重点检查枯死木焚烧现场的管理和是否达到开设火场的条件,要求每开设一个火场必须有1-2名专人管理值守,配备足够的消防器材,培训值守人员使用灭火器材,保证遇到突发情况能够及时处理检查火场选择科学性,不得将火场设置在坡度大于20°的山地,防止火石滑落清理四周杂草阻隔带不得少于3米,须在火场开挖防火安全隔离。检查组一旦发现问题,现场下发整改通知,要求限期整改,并对限期未整改或多次违规操作的进行行政处罚。

明确责任,管好火源。检查组明确林区所在地街道办事处、镇人民政府、国有林场的责任,确保从源头上管好火源。一是明确审批责任,要求严格野外用火审批,务必保障林区焚烧疫木合法合规。二是落实现场责任,落实专人负责科学选择安全火场焚烧天气严格处置焚烧余火,全力保障用火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