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民营经济发展再出“新招”
日期:2021-05-20

北碚区举行首期企业家沙龙活动高质量发展,关键在于创新。为民营企业嫁接创新资源,近日,北碚区民营经济发展局牵头举办了首期北碚民营企业家沙龙活动。来自西南大学、中科院等高校和科研院所的专家,把脉问诊,为北碚民营企业家指点迷津。此举是北碚区服务民营经济发展的又一举措。

本次沙龙的主题,为党外专家进民企促创新。旨在借力党外专家专业技术力量及科研资源优势,“点对点”精准助力区内“顶天立地”重点民营企业创新发展。 

为提升沙龙活动的针对性和有效性,活动前,北碚区向区内重点民营企业推送了一批有志支持北碚民营经济发展、自愿服务北碚民营企业的党外人士专家名单。企业根据自身发展需要自行选择。

活动中,10余名企业家与来自西南大学、中科院等高校和科研院所的党外人士专家,进行面对面沟通交流。企业家介绍了各企业基本情况,并陈述各自转型发展中的痛点和难点问题,专家结合各自的研究方向,为企业家给出建议。活动后,北碚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吴萍为服务民营企业的党外人士专家颁发了聘书。专家们正式受聘成为各对口企业专家顾问,为北碚民营企业创新发展提供持续的咨询服务。 北碚区民营经济协会会长、重庆天巨承机械制造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洁表示,本次沙龙的召开,为企业寻求技术支持提供了渠道、搭建了桥梁,将对北碚民营经济的高质量发展起到积极的助推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