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团队”解惑解愁,“定制服务”助力发展
日期:2021-09-01

“这次沙龙的召开,为企业寻求技术支持提供了渠道、搭建了桥梁,将对北碚民营经济的高质量发展起到积极的助推作用。”5月7日,北碚区民营经济发展局牵头举办了首期民营企业家沙龙,来自西南大学、中科院等高校和科研院所的“专家团队”正式受聘成为各对口企业的专家顾问,为北碚民营企业创新发展提供“点对点”“定制服务”。

民营企业家沙龙召开后,专家顾问杨明金教授积极对接服务重庆天巨承机械制造有限公司等民营企业,充分发挥校企对接合作纽带作用,成立了以非标件设计、结构优化、力学仿真为核心业务方向的导师团队,与重庆天巨承机械制造有限公司、重庆市大正仪表股份有限公司、重庆红岩建设机械制造有限责任公司就产教融合项目开展深入洽谈。依托导师团队在机械设计和智能控制两大技术板块技术优势,以企业实际需求为出发点,协助企业攻关重点和难点技术问题,帮助提升企业产品竞争力。

8月25日,该团队与重庆天巨承机械制造有限公司达成进一步合作,正式立项实施“采煤一体机系统结构设计及优化”项目。杨明金教授表示,未来将充分发挥专家顾问服务企业作用,以“产教融合”理念持续为北碚民营企业发展提供技术力量支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