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碚区民政局关于安全有序开展春节祭扫活动的倡议书
日期:2021-02-05

广大市民朋友:

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春节群众祭扫工作,事关疫情防控大局。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2021年春节祭扫活动安全有序开展,特向全区广大市民朋友倡议:

今年春节祭扫,全区各公墓(陵园)根据承载量,实行预约、限量、分时、错峰祭扫,所有进入公墓(陵园)的人员必须测量体温,佩戴口罩,提供健康码或实名登记。

区民政局倡导市民文明祭扫,以网上祭扫、家庭追思等方式,怀念逝者、寄托哀思;倡导从俭办丧、节俭祭扫,反对铺张浪费,以节俭方式追思故人,让逝者安息,让生者无憾。

同时,倡导市民环保祭扫,树立环保意识,自觉遵守烟花爆竹禁燃禁放和市容管理有关规定,不在街道、小区、楼顶、公园及其他公共场所烧纸钱、燃香烛、撒冥币、放鞭炮,不污染环境、不影响他人生活,维护优美整洁的城市环境。

北碚陈家山公墓、天赋陵园可通过“重庆民政”微信公众号

网上预约,“重庆民政”微信公众号网上预约祭扫服务开放时间为2021年2月1日9时至2月25日15时,当天截至15时停止预约第二天公墓祭扫。

北碚区公墓(陵园)祭扫预约电话:

北碚陈家山公墓(龙凤桥群兴村):68260444

北碚区天赋陵园(施家梁狮子村):18983799322

北碚龙车寺塔陵园(龙凤桥龙车村):68260596

天府老龙洞公益性公墓(天府工农村):15696336615

澄江天堂公益性公墓(澄江运河村):68229350

凤凰公益性公墓(龙凤桥凤凰村):68261917

龙车村公益性公墓(龙凤桥龙车村):68267772

重庆市北碚区民政局

2021年2月5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