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碚区召开2021年全区民政工作会
日期:2021-03-17

310,北碚区召开了2021年全区民政工作会。会议传达了2021年全市民政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回顾2020“十三五”期间全区民政工作情况“十四五”规划思路和2021年重点工作任务进行了安排龙凤桥街道办事处、水土街道办事处、天府镇人民政府、澄江镇人民政府在会上作交流发言。副区长王昱出席会议并讲话。

王昱充分肯定了全区2020年和“十三五”时期民政事业发展取得的积极成效。全区民政系统全力以赴抓好了疫情防控,持续提升民生保障水平,不断优化养老服务供给,探索创新基层社会治理,在行政区划、地名管理、婚姻登记、殡葬服务(文明治丧)、慈善事业、社会工作、志愿服务等方面取得较好成绩。

王昱提出,新时期有新要求,新阶段要展现新作为,全区民政干部要在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化对新时代民政工作认识上再发力;要在补齐民生短板,强化治理弱项上再发力;要在推动高质量发展,展现新作为上再发力;要在融入新发展格局,服务发展大局上再发力。

王昱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政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提出的重要指示要求,扎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以及区委、区政府工作要求,抓重点、扬优势、强弱项、见效果、出经验,努力开创新时代全区民政事业发展新局面。要继续保持兜底救助类政策稳定,健全农村低收入人口常态化帮扶机制,发动社会力量参与帮扶,有效提升社会救助水平。要深化养老服务全覆盖,提升养老服务质量,强化养老服务保障,自觉扛起加快养老服务发展的重大责任。要加强未成年人关爱保护,强化儿童保护协调机制,落实儿童关爱保护措施,切实提升儿童福利服务质量。要创新推进基层社会治理,精心抓好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增强社区服务能力,提升基层治理效能,培育发展社会组织,发展慈善事业和社会工作,提升基层治理专业水平。要着力优化殡葬服务管理,强化基本殡葬服务,加强殡葬综合监管,深入推进移风易俗。

王昱还对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切实做好清明祭扫各项服务管理毫不松懈抓好安全管理工作等当前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区级相关部门分管领导,民政局全体班子成员、科室负责人局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各街镇民政工作分管领导、民政办主任社保所长70余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