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政局调研我区儿童工作
日期:2021-03-31

3月12日,市民政局二级巡视员胡立率队到我区调研儿童工作开展情况。胡立一行先后前往蔡家岗街道两江名居儿童关爱服务阵地、西南大学南社区儿童关爱服务阵地和区未成年人救助保护中心,详细了解我区儿童工作阵地建设、关爱活动开展、保障服务等方面的情况。副区长王昱参加调研。

调研组指出,北碚区积极探索,主动作为,儿童工作体系建设处于全市领先地位,希望北碚能继续强化儿童工作基层队伍建设,提升儿童工作者业务水平和服务质量,加强未成年人保护法律法规的宣传,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参与儿童工作的良好氛围,同时探索创新儿童工作模式,保障儿童健康快乐成长。

近年来,我区高度重视儿童工作,建立了区级儿童工作联席会议、重点儿童关爱保护等工作机制,形成区级部门和街镇各司其职、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在精准实施关爱保护服务方面,我区建立了集多功能于一体的区未成年人救助保护中心,为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建立台账,实现“一人一档”动态管理,以“安全生存、健康生活、快乐成长”为目标,按需求建立分类关爱机制,并引入社工,保障关爱服务专业适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