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府副区长王昱调研全区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改革试点工作
日期:2021-05-24

5月20日,区政府副区长王昱前往北碚区龙凤桥街道社区养老服务中心对我区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改革试点工作推进情况进行调研,并听取区民政局、龙凤桥街道、金刀峡镇相关工作汇报,与承接部分试点任务的重庆勉仁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美瑞嘉年(重庆)养老服务有限公司负责人开展座谈

王昱首先实地查看了龙凤桥街道社区养老服务中心功能区域和养老服务设施设备,详细询问了中心建设、运营等方面的情况,对美瑞嘉年(重庆)养老服务有限公司积极参与北碚区养老服务社会化发展给予鼓励。随后,区民政局、龙凤桥街道、金刀峡镇就改革试点工作推进情况、家庭养老床位试点、农村移动+互助养老新模式、智慧养老云服务平台建设等工作做了专题汇报。

调研中,王昱对我区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改革试点工作推进情况和取得的成果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区民政局要在全区养老服务发展工作中继续发挥牵头作用,积极协调相关部门构建良好的养老企业营商环境,吸引更多优质养老机构参与北碚区养老事业发展。各改革试点项目要紧密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政养老发展的系列论述,围绕人民群众真实需求扎实开展,杜绝形象工程、面子工程。要依托养老机构、社区养老服务设施、家庭照护床位,建设养老服务“三张床”,充分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养老服务需求,构建贴近群众,具有烟火气的北碚区养老服务新模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