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民政局胡立一行检查指导北碚区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站建设
日期:2021-12-13

12月9日,市民政局二级巡视员胡立率儿童福利处相关人员赴北碚区调研,检查指导全区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站建设。区政府分管领导李纲陪同调研。

胡立一行先后来到龙凤桥街道未保工作站、燎原社区未保工作点和澄江镇未保工作站、上马台村未保工作点实地察看,详细询问了街(镇)未保站(点)建设运营、关爱服务、活动开展和日常走访等情况,对北碚区率先建立区委书记、区长任双组长的未保工作协调机制,各街(镇)书记、主任(镇长)任双站长的未保工作格局给予了肯定。

胡立强调,民政部门要按照新修订的《未成年人保护法》“牵好头”“兜好底”,认真履行法定职责。区未保办要切实发挥统筹协调作用,探索建立未保工作新机制,整合可用资源,深化部门联动。各街(镇)要充分发挥双站长机制作用,统筹抓好未成人关爱保护工作,认真做好未保站(点)建设工作,在区民政局的指导下进行标准化建设,提供规范化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