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市民政局来碚考察交流社会组织工作
日期:2021-12-20

12月16日、17日,四川省绵阳市民政局率考察团来碚,就绵碚两地社会组织发展管理助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进行考察交流。绵阳市22个社会组织,40余人参加考察交流活动。

在碚2天的时间里,绵阳市民政局考察团一行先后到区税务学会、区物业管理协会、水土街道社会工作服务站等地实地考察,详细了解我区社会组织和社会工作发展、管理情况。考察中,绵阳市民政局一行对我区社会组织党建、管理、培育和社会工作专业人才培养等工作给予高度评价。

座谈会上,区民政局与绵阳市民政局围绕双方民政事业发展现状、重点工作推进情况等进行了深入交流。绵碚双方民政局表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决策部署,落实北碚区、绵阳市《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合作三年行动计划》要求,结成战略合作伙伴,进一步增进交流、深化合作,为唱好“双城记”、建好“经济圈”积极作为,贡献民政力量。

绵碚民政相关负责人表示,为进一步强化两地民政深层次、高水平合作交流,未来,双方将进一步加强两地在社会组织孵化基地、社区社会组织培育方面的交流,共同探讨社会组织党建、登记管理等工作,支持联合举办论坛、科研、展览、推介等活动,进一步支持行业协会、商会等开展交流合作,加强两地社会组织信息互通、资源共享,促进共同发展。共同推进“三社联动”创新实践,发挥两地教育资源和专业机构优势,开展社会工作专业人才培养计划,形成社会工作专业人才培养机制,扩大社工人才交流,共同提高服务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