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政局来碚调研指导社会救助工作
日期:2022-01-21

近日,重庆市民政局社会救助处、低保中心来我区调研指导社会救助工作,听取了我区2021年社会救助工作情况汇报,并提出了工作建议。

在过去的一年中,区民政局紧紧围绕社会救助“1+1+6+1”格局,扎实开展城乡低保保障、临时救助等基本生活救助。同时,健全四级五方主动发现机制和社会救助联审联动机制,着力推动一门受理、协同办理一体化平台向智能化方向发展。结合困难群众的实际需求,通过社会购买服务,多方面开展物质+服务困难群众帮扶,让困难群众有更多获得感。

市民政局救助处充分肯定了我区在社会救助领域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希望北碚区民政局进一步提高认识,继续创新工作机制,切实采取有效措施,解决更多困难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努力提升社会救助管理服务水平。要在防范社会救助领域风险、完善一门受理协同办理机制、调查收集困难群众需求、整合社会救助资源、加强社会救助理论研究上多下功夫。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