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碚节前发放各类救助慰问资金1126.19万元
日期:2024-02-18

节前,全区已提前发放各类救助慰问资金1126.19万元,用于特困、低保、困境儿童、临时救助等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保障支出。

年前,区民政局按照救助政策,已经及时足额发放至受困群众手上。目前,全区已提前发放各类救助资金775.07万元、春节慰问金282.72万元、残疾人两项补贴62.6万元。临时救助方面,针对近期因低温冰雪天气受害受困的群众,83.55万救助金也已发放到位。

此外,结合“慈善情暖万家”、“春节民俗文化体验”等活动,区民政局联合17个镇街持续开展高龄、残疾、重病等独居低保、特困、困境儿童关爱慰问。截至目前,已累计发放慰问品842件、慰问金5.8万元,慰问困难群众500余人。

同时,区民政局持续加强特困人群主动发现力度,符合条件的及时纳入救助范围,做到早发现、早介入、早救助。1月以来,已开展分散居住特困人员全覆盖安全隐患常态化排查整治2000余人次,全区新增低保对象72户109人,特困人员28人。

值得一提的是,春节期间,我区还将畅通线上、线下各类救助渠道,及时受理和回应困难群众求助需求,做到有难必救、及时救助,确保困难群众平安温暖过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