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精康融合,提升精神障碍社区康复服务质量
日期:2024-02-26

为推动精神障碍社区康复服务内容提质增效,促进精神障碍患者回归和融入社会,2月23日上午,北碚区精神障碍社区康复服务龙凤桥片区指导中心开展了“其乐融融闹元宵 精康融合靠大家”元宵节主题活动,不断增强精神障碍患者及家庭获得感、幸福感。

龙凤桥街道渝康家园元宵节活动在现场进行,由添益社工、西南大学志愿者及居民群众带领精康服务对象练习包汤圆、煮汤圆等生活技能,50余人在活动现场猜灯谜、送祝福、品汤圆,进行趣味元宵节打卡拍照。天生街道、朝阳街道通过联合社工、精防医生、高校志愿者对35户精神障碍患者及其家庭进行入户慰问,带去社会的关爱和祝福,鼓舞、关心精康服务对象。

近年来,北碚区民政局深入开展“精康融合行动”,按照“1+2+N”的布局架构构建完善精康服务体系,合理设置精神障碍社区康复服务机构,打造龙凤桥、童家溪等渝康家园阵地6个,有序组织开展康复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