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碚区举行2019年禁渔启动仪式
日期:2019-03-01

从3月1日起至6月30日止,全区天然水域将全面禁渔,为广泛宣传禁渔制度,3月1日上午9:30,区农业农村委在施家梁镇三胜庙码头开展北碚区2019年禁渔启动仪式,区农业农村委副主任林洪、区水上派出所、区渔政站和区农业执法大队以及施家梁镇相关人员、渔民代表共计50余人参加,北碚电视台、报社进行跟踪报道。

在禁渔启动仪式上,执法人员向渔民宣读了区政府关于我区2019年天然水域禁渔制度的通告和《北碚区护渔队管理办法》,并介绍了禁渔期打击非法捕捞的相关规定,渔民代表对禁渔护渔工作进行表态承诺。随后,执法人员出动2艘执法快艇,从三胜庙码头逆水而上,沿嘉陵江进行禁渔期首次巡航检查,查看沿江是否有非法捕捞作业和游钓行为,执法人员在巡查中不时登上渔民的渔船,向渔民宣传禁渔期相关规定制度。经过二十公里巡航,执法人员在澄江码头附近及时劝离多名游钓人员。

禁渔期间,区农业农村委将联合公安、水利等部门切实加强日常巡查,对违反禁渔相关规定的特别是电、毒、炸鱼等严重破坏渔业资源的违法行为进行严查重处。同时,充分发挥渔民禁渔护渔作用,对我区嘉陵江沿线进行巡护,及时劝阻游钓行为,让渔业资源得到真正休养生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