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碚区委书记周旭调研区农业农村委
日期:2021-01-08

近日,区委书记周旭前往区农业农村委调研“十三五”收官和“十四五”开局工作。

区领导梁亚荣、赵祺参加调研。

书记一行看望慰问了区农业农村委广大干部职工,座谈听取2020三农工作开展和2021年工作谋划情况汇报。周书记指出,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冲击和国际国内形势变化带来的风险挑战,全区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干部职工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积极应对大战大考,各方面工作取得明显成效。今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建党100周年,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市委五届九次全会精神,以及近期召开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践行新发展理念,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抢抓战略机遇、强化使命担当,努力为全区“十四五”发展开好局、起好步。

书记强调,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是今年乃至“十四五”时期“三农”工作的头等大事。要健全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机制,持续巩固提升“两不愁三保障”成果,切实抓好贫困劳动力就业帮扶工作。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实施乡村建设行动,加快发展乡村产业,加强农村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和生态文明建设,持续深化农村改革,加强和改进乡村治理,推动城乡融合发展见实效。要大力推进农业提质增效,建设高标准农田,做大做强蔬菜、林果、柑橘苗木、花木等优势特色产业,打造一批乡村休闲农业精品园,推动农旅产业融合发展。

书记强调,干事业、谋发展,干部是关键。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时刻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不断提高专业化能力和解决实际问题能力。要时刻紧绷廉洁这根弦,始终对党纪国法保持敬畏之心,坚决守住廉洁从政的底线和红线。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切实把各项安全工作抓紧抓实抓细,确保行业领域的安全生产和社会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