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农业农村委员会多措并举,全力保障春节期间“米袋子”“菜篮子”“肉盘子”供应
日期:2021-02-19

区农业农村委多措并举稳定主要农产品供应,保数量、保质量、保多样、保食品安全。

一是强化责任落实,确保主要农产品供应。制定全区粮食、蔬菜、生猪生产三张任务清单,压实主抓主管属地责任,保障农产品稳产供应,确保2021年粮食播种面积和产量稳定在13.5万亩、4.4万吨,蔬菜稳定在19万吨,生猪产值恢复到5万头以上。

二是强化统筹协调,形成保供稳价合力。联合商务委、发改委、供销联社进行了详细的分工部署,修订了封闭条件下的农产品保供预案,加强市场价格监测并建立预警机制,与10多家保供企业签订协议,对粮油、蔬菜、猪肉等加大储备,确保春节期间主要农产品的有效供给和价格平稳。

三是强化执法监督,确保农产品市场稳定。严厉打击制售假冒伪劣等违法行为,严厉打击私屠滥宰、屠宰病死猪禽等违法行为,对哄抬物价、囤积居奇、串通涨价等行为从严从重查处,加强农资市场执法力度,11月以来检查各类执法对象107家次,确保农资市场平稳有序。

强化质量检测保障舌尖上的安全。严把农产品批发市场准入关,严防病死畜禽、农残超标等不合格农产品进入市场,11月以来,监督抽检129多个样品,立案查处2起,销毁不合格产品1.5吨,罚款金额1.36万元,确保老百姓吃得安心、放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