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碚区组织召开2021年春季农业生产工作会
日期:2021-03-15

3月12日上午,北碚区2021年春季农业生产工作会在柳荫镇、三圣镇召开,赵祺副区长,区级相关部门、涉农街镇、企业代表等,共计60余人参加本次会议。

首先在柳荫镇东升村、三圣镇德圣村开展了大田作物和经济作物的技术讲解;展示了高速插秧机、履带旋式耕地机、植保无人机、秸秆还田机、开沟施肥机等多种现代农用机械的操作演示,引起到场农业企业的浓厚兴趣,全面展现了现代农业的高科技魅力。

然后在三圣镇政府召开了全区春季农业生产工作会,北碚区农业农村委尹琼主任,传达了全国、市级春季农业生产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了2021年全区农业农村重点工作。最后赵区长强调:一是认真学习领会、准确把握各级会议文件精神,从战略和全局出发,切实抓好春耕生产和春季农业各项工作。二是大家要认识到当前面临的短板和问题,各部门要采取有效措施积极解决,认真抓好春耕春播,为全年“三农”工作开好头、起好步奠定坚实基础。三是做好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着力打造新看点、新亮点,各街镇、有关部门要积极争取中央、市级支持,持续打造我区乡村振兴试点示范。

为抓好春耕备耕确保全年粮食安全,我区将粮食及主要农产品生产目标任务分解到涉农街镇,并纳入年度考核;及时成立春耕备耕生产技术服务小组,深入田间引导农民科学种田、精准管理;提前做好化肥、农药、种子等物资的调运储备,确保农业生产物资及时有效供给。截至目前播种水稻11吨,播种率36%、播种玉米31.8吨、播种率45%;播种蔬菜1.25万亩,完成率10.5%。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