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碚:为群众办实事、为企业解难题,扎实推进丘陵山地特色农机装备高质量发展
日期:2021-09-13

9月9日,北碚区农业农村委邀请市农机鉴定总站专家团队到辖区农机生产企业开展实地调研和指导,精准解决企业难题,助推我区丘陵山地特色农机装备高质量发展。

位于北碚区歇马街道的重庆茂田机械有限公司原本是一家生产和销售无刷减速电机及控制器的企业,近年来开始探索转型制造农业机械,企业在如何取得农机鉴定证书,如何获得农机强制性产品认证等方面存在诸多疑虑,了解到这一情况,区农业农村委立即响应,邀请市农机鉴定总站专家实地走访,解决难题。

专家组一行来到茂田机械,采取“一看:深入企业一线,看企业生产现场;二听:召开座谈会,听取企业相关负责人汇报;三诊断:专家团队就企业存在的问题进行诊断后提出意见和建议”3个步骤,对企业进行把脉问诊,现场答疑,并介绍了先进做法和典型案例。

此次走访,对企业摸准技术需求、找准发展定位、激发科技创新能力进行了实质性的指导,企业负责人表示受益匪浅,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认真钻研,改进产品功能,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为我区丘陵山地特色农机装备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