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极开展高素质农民培训,不断壮大乡村振兴人才队伍
日期:2021-11-29

为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强乡村人才振兴,促进乡村产业发展,按照国家及市级有关工作部署,11月29日,由北碚区农业农村委组织的2021年高素质农民培训在重庆市北碚国家大学科技园正式开班。本次培训共计开设经营管理型一班、经营管理型二班、专业生产型、技能服务型(农产品质量安全监测培训班)、技能服务型(农机操作培训)等5个班次,预计培训高素质农民290名。

本次培训旨在发展壮大一支懂技术、善经营、会管理的高素质农民队伍。培训课程将采取“理论+实践、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聘请区内外经验丰富的专家教授讲解农业企业经营管理、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电商平台、智慧农业等主题课程;同时将组织学员到智慧农业推广示范点、特色民宿、农业龙头企业等基地实训参观、交流、学习智慧农业市场化运营、现代化果园建设等相关知识。

本次培训将在12月中旬结束。

重庆市北碚区农业农村委员会

2021年11月29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