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碚区举办2021年农药经营主体法规法律专题培训会
日期:2021-12-14

为进一步整顿我区农药市场经营秩序,规范农药经营行为,贯彻落实《农药管理条例》《农药经营许可管理办法》,提高农药经营人员的安全意识和法律法规知识,确实保障农业生产安全和农产品质量安全,2021年12月7日,北碚区举办农药经营主体法律法规专题培训会各涉农街镇相关工作人员、区农药经营主体负责人共计80余人参加了会议。

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总队专家应邀进行了专题授课,讲授《农药管理条例》《农药经营许可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农药的毒性及安全科学使用知识农药经营安全技术知识等。培训过程顺利,学员们对于专家的授课表示了极大的兴趣和热情

此次农药经营主体培训,有效提高了北碚区农药经营人员的业务素质,强化了从业人员的法律意识和社会责任感,将减少农药安全隐患,有力促进农药经营规范化管理,接下来,我区将对全区农药经营门店开展一次大排查,对未取得证照,经营假劣、过期失效农药等行为予以坚决查处和打击。对拒不整改、情况严重的,坚决予以查处,形成震慑。同时,加大对农药产品质量监督抽查力度,特别是蔬菜、水果生产过程中农药残留监测,发现违规使用禁限用高毒农药的,依据有关规定严肃查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