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农业农村委深入开展食用农产品“治违禁 控药残促提升”三年行动
日期:2022-01-10

近日,我委开展了食用农产品“治违禁 控药残促提升”三年行动,主要从以下工作开展工作:

一是强化宣传培训,提升从业者主体责任意识。农新型职业农民培训和基层农技服务体系培训为契机,大力宣传农产品质量安全法律法规发放宣传资料4000余份,农产品生产企业的主体责任意识普遍提升

二是狠抓监管指导,不断规范农产品生产行为。加强执法监管,活动开展以来,共出动监管执法人员2948人次,检查生产经营主体1597家次,发现问题隐患12个,现场整改4起,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8份。

三是强化检打联动,严厉打击违法犯罪行为。坚持“质量兴农”战略,开展农产品质量安全抽样监测,累计定量监测农产品样品1309检疫生猪9.5万头开展瘦肉精检测4500份,检出不合格农产品8个,检疫发现病害猪331头查办农产品质量安全违法案件4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