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岗学技能 培训暖人心 ——北碚区首个“迎新春稳岗留工培训班”开班
日期:2021-02-07

为更好服务疫情防控,推进春节期间外地员工稳岗留工,区人力社保局在全区范围内开展“迎新春稳岗留工送培训”专项工作。

2月7日下午,力帆乘用车公司组织的全区首个“稳岗留工培训班”开班,50名留岗职工参训。此次培训内容丰富,既有疫情防控、消防安全、工匠精神等理论知识培训,也安排了防疫演练、消防应急逃生等实用技能培训,还有形式多样的拓展活动。培训现场,企业和培训机构为留岗员工派送了节日小礼品,让员工感受到浓浓的节日氛围。

区人力社保局通过微信公众号、政府官网、入企走访等方式,主动向辖区内企业宣传“迎新春稳岗留工送培训”政策,鼓励各类企业组织留岗和调休不歇班职工开展灵活多样的在岗培训和技能提升培训,努力实现“留岗一人、培训一人”。经过摸底,预计我区“迎新春稳岗留工培训”将达到50个班次2000余人。

下一步,区人力社保局将持续做好稳岗留工培训政策的宣传,确保符合条件的企业“应培尽培”,为辖区企业留渝过年职工提供技能培训服务,减少人员流动、降低疫情传播风险,帮助企业留工稳岗。同时,区人力社保局将认真做好培训监管工作,指导企业扎实开展培训,提高培训质效。

(北碚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通讯员:佘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