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碚区“三到位”确保尘肺病重点行业企业工伤保险清理工作有序推进
日期:2021-03-11

为预防和减少尘肺病重点行业企业职工工伤事故的发生,加强尘肺病工伤职工职业健康保护,根据全市统一部署,区社会保险事务中心精心组织,协调配合,“三到位”做好尘肺病重点行业企业工伤保险清理工作。

一、协调到位,摸清重点行业信息。按照工作要求,区社保中心进一步细化责任,明确工作职责,主动与区税务局、区卫计委等单位协调,摸清我区13家尘肺病重点行业企业地址、法人代表的联系方式、2020年在辖区医院进行职业病体检人员名单等基本信息。

二、分析到位,锁定未参人员名单。通过与区卫计委数据共享,分析尘肺病重点行业企业职工职业病体检信息,及时筛查超龄人员、退休人员、离职人员等不符合参保条件的人员,精准锁定应参未参人员名单。

三、宣传到位,督促企业规范参保。动态跟踪尘肺病重点行业企业参保情况,针对未参保或参保人数未实现全覆盖的企业,及时联系企业法人代表,宣传工伤保险相关法律法规及政策,督促企业尽快为未参保职工参加工伤保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