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覆盖”+“零跑路” 北碚区 一次性留岗补贴火热申报中
日期:2021-04-01

为有效防控疫情、促进企业稳岗,倡导市外员工留碚过年,对安排外地员工留碚过年并发放不低于300元“留岗红包”的本区各类企业,区人力社保局采取“先发后补”方式,给予企业一次性留工补贴。

区人力社保局采取“线下+线上”相结合的宣传模式,扩大政策知晓度,推进政策全覆盖。线下实地走访、入企宣讲,成立6个宣传小组,由局领导班子成员带队,走访水土高新技术产业园、西部(重庆)科学城北碚园区等6个园区,深入企业宣传“留在北碚过春节,暖心九条措施”政策同时,加大线上宣传力度,利用微信公众号、企业QQ群和街镇就业服务平台等多渠道的方式,宣传留工补贴政策,营造留工稳岗的良好氛围;并通过网络问卷的模式对全区企业摸底调查,建立市外职工留碚过节台账,为后期的一次性留工补贴申报奠定基础,积极助力我区疫情防控、企业留工稳产。

区人力社保局大力推行一次性留工补贴网上办理,企业通过“渝快办”、重庆市公共就业服务网等平台,即可提交申请办理,确保数据多跑路、企业少跑腿,简化了企业的申办流程,实现了一次性留工补贴网上办、一次办。目前,已收到309家企业申请留工补贴,预计补贴5148人154万元。

一次性稳岗补贴政策的实施稳定了就业岗位和企业生产,助推全区就业形势持续稳定。下一步,我们将加大一次性留工补贴的审核力度,采取电话抽查、实地走访的形式对企业补贴情况进行调查核实,提高工作效率,确保补贴资金安全及时发放到位。

(北碚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通讯员:胡津铭 徐文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