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力社保局扎实开展“三进三送”活动
日期:2021-07-02

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扩大社会保险政策的知晓度和覆盖面,区人力社保局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629下午,区人力社保局党组成员、区社保事务中心主任江世刚带队,走进歇马街道文凤村开展“进乡村、进社区、进企业,送政策、送服务、送温暖”的“三进三送”活动现场约100位村民参加此次活动。

“现场哪位叔叔阿姨还没有领取养老金的?”“大家晓不晓得一年最高可以缴好多钱?”“退休金都是啷个算出来的?”工作人员用通俗的语言就居民养老保险参保缴费、养老金计算退休人员资格认证等村民关心的问题做了详细的讲解,帮助大家在手机上下载“重庆人社”APP、申领电子社保卡、办理养老待遇资格认证等业务。同时,现场向群众发放宣传资料一百余份,将印有“重庆社保”微信公众号二维码的折扇送到大家手中,为群众送上一份夏日的清凉。

活动后,区人力社保局召集各街镇社保所所长就我区三进三送活动进行部署。下一步,我区将实现区、街镇、村社三级联动,全区组织至少十场政策宣讲活动、街镇在赶场日开展百场政策宣传、向企业发放千封政策宣传信、印发万份宣传资料,切实把社保的政策、社保的服务、社保的温暖送进乡村、送进社区、送进企业,让群众实实在在的有获得感、收获感、幸福感,以实际行动为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