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碚协同构建区域和谐劳动关系再结硕果
日期:2021-10-11

近日,北碚区人力社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婧渝带领相关科室负责同志一行5人,赴绵阳开展绵碚协同构建区域和谐劳动关系交流活动。

为确保绵碚合作交流的深度,双方将需要重点交流的议题事先通报对方,并且针对议题做了充分的调研。在绵期间,北碚人力社保局一行参观了绵阳市人力社保局劳动监察和劳动仲裁的办公办案场所,并与绵阳市人力社保局同仁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交流中,绵碚双方均介绍了各自的市(区)情以及在城乡就业、社会保险、人事人才、劳动关系领域工作的做法和成效。绵阳市人力社保局介绍的探索共享用工模式,打造共享用工示范点;邀请高校教师参与劳动仲裁庭审,缓解专职仲裁员办案压力;设立常驻法律援助点,为劳动争议双方提供政策咨询和法律服务;“三方四家”联动发力,健全企业劳动争议调解组织;设立军民融合调解室,有效维护军工企业劳动关系和谐稳定;重视庭后调解,提升劳动争议调解率等许多做法颇具创新性和实用性,值得北碚的同仁学习借鉴。绵阳市人力社保局的同志也饶有兴趣地听取了北碚关于建设重庆市数字经济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综合柜员制、优先网办、全渝通办”的政务服务模式、劳动关系领域推行的“一线工作法”、劳动争议案件巡回仲裁,以及互联网+调解平台的推广应用等情况介绍,认为北碚的工作开展卓有成效、富有特色,也给了绵阳很好的启发。期间,双方还就劳动保障监察异地协查有关事项达成一致意见,并在此基础上开展了劳动保障监察案例研讨。

此次交流活动是绵碚合作在人力社保领域的年度计划内安排。通过交流,达到了相互了解情况,强化工作联系,增进彼此友谊,借鉴有益做法,推动合作事项落地的良好效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