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力社保局扎实开展“人力社保优化营商环境”政策宣传活动
日期:2024-02-18

为加大惠企政策宣传力度,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区人力社保局开展“人力社保优化营商环境”政策宣传活动。

一是创新方式,线上宣传扩覆盖。利用官方政务网站、企业微信群发布“给企业法人的一封信”,推送惠企政策大礼包。微信公众号设“优化营商环境”专栏,动态更新各类优惠政策及宣讲视频。同时通过发送短信、电话讲解的方式,向辖区内21000多家企业传递惠企政策。二是紧扣需求,精准发力答疑惑。邀请重点企业到区人社局召开座谈会,根据企业不同需求,点对点、一对一讲解政策,并精准解答企业发展中面临的人社领域相关的困惑。三是联通多方,部门协作增效率。联合区工商联、行业协会,将重点企业集中到镇街开展现场宣传,将人社政策送上门。向企业发放“给企业法人的一封信”。重点讲解人力社保系统助力企业、服务企业的重要举措,并帮助市场主体领取重庆市人力社保政策服务包。四是打通堵点,及时兑现惠企政策。延续实施阶段性降低失业保险费率至1%的政策,为8800余户参保单位减负9300余万元;为334家企业发放社会保险补贴3094.4万元;为149家企业发放一次性吸纳就业补贴182万元,及时为企业送政策、送资金、送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