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北碚区司法局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日期:2018-03-19

2017年,我局按照区政府的统一部署,认真贯彻落实《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规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以加强机关作风建设、提高机关行政效能、增强工作透明度、促进依法行政为目标,结合工作实际,扎实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力地促进了司法行政工作创新与发展。根据《北碚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报送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的通知》要求,结合我局信息公开工作实际,对区司法局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如下。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7年,我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数93条,其中政务活动信息80条,行政权力清单10条,财务信息3条。

二、回应解读情况

无。

三、依申请公开情况

2017年度我局未收到信息公开申请。

四、申请行政复议情况

2017年度我局无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情况。

五、行政诉讼情况

2017年度我局无因政府信息公开涉及行政诉讼情况。

六、举报投诉数量

2017年度,我局无因政府信息公开收到举报和投诉。

七、已申请公开信息收取的费用

无。

八、机构建设和保障经费情况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本局指定办公室作为政府信息公开的牵头科室(具体负责政府信息公开日常事务),其他科室为配合科室(负责提供信息公开的材料);设置政府信息公开查阅点数3个,并分别配备3名人员,兼职从事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为切实保障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开展,我局每年拨付3万元的专项工作经费,专门用于政府信息公开各项工作,促进权力透明运行。

九、政府信息公开会议和培训情况

我局积极参加区政府组织的各项政府信息公开知识培训和各种会议,专门召开2次政府信息公开会议,组织干部职工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等法律法规,组织相应科室专题部署区政府和市司法局关于政府公开的相关工作,受训人员64人次,不断提升我局工作人员对政务信息公开工作重要性和必要性的认识,进一步增强做好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的主动性和自觉性,着力提高工作人员的专业知识和应对能力。

2018年1月22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