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碚区委召开全面依法治区工作会议
日期:2021-02-20


219日,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工作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和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工作会议精神,部署全面依法治区工作,为谱写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新篇章,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区委书记周旭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何庆主持。区委常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区法院、区检察院负责同志参加。

周旭指出,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首次提出了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新时代推进全面依法治国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全区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准政治方向,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蕴含的重大意义、精神实质、实践要求,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切实把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落实到全面依法治区全过程。

周旭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统筹推进贯彻实施宪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等重点工作,在法治轨道上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不断提升法治建设整体水平。要全面贯彻实施宪法,加大法治政府建设力度,着力深化司法体制改革,认真抓好法治社会建设。

周旭强调,要切实加强党对全面依法治区的领导,把党的领导贯彻到全面依法治区全过程各方面。要强化法治观念,严格依法办事,坚决把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贯彻好、落实好。要突出关键抓少数,全区各级党政主要负责人要切实履行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责任,带头尊崇法治、敬畏法律,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应对风险。要多措并举强队伍,加强法律服务队伍教育管理,切实用习近平法治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