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北碚区召开全区司法所管理体制改革工作推进会
日期:2021-03-02

为贯彻落实司法部和市委、市政府关于司法体制改革指示精神,加强和改进基层司法行政工作,立足新时代充分发挥司法所职能作用,224日下午,北碚区组织召开了全区司法所管理体制改革工作推进会。副区长、公安分局局长赵小农同志出席并讲话。会议由区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赵芹同志主持,区委编办、全区17个街镇党政主要领导共20余人参会。

会上,区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赵芹同志通报了《北碚区司法所管理体制改革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并对方案涉及的内容进行了深入解读。随后,各街镇参会领导同志就司法所管理体制改革中的具体问题发表了意见、提出了相关建议。

副区长、公安分局局长赵小农同志在会上就全面做好北碚区司法所管理体制改革工作讲了三点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改革的必要性。推进司法所管理体制改革,是贯彻落实司法部和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更是加强和改进司法行政工作的必然要求。各街镇要站在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法律服务需求的高度,充分认识加强基层司法行政工作的重要意义,稳步推进司法所管理体制改革,推动全区司法行政事业实现新发展。二是聚焦目标,有序推进改革重点任务。司法所是司法行政机关最基层的组织机构,是司法行政各项工作的落脚点。理顺司法所管理体制、规范司法所建设,必须克服困难、不折不扣完成。要把基础建设作为首要任务,严格落实“一街(镇)一所”的设置要求,加强司法所规范化建设。三是强化统筹,务求改革工作落地见效。要加强领导,建立机制,确保司法所管理体制改革顺利推进。要有序组织,形成工作合力,统筹协调、精心组织,做到思想统一、人员稳定、工作有序,确保司法所高效发挥促进基层法治建设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