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全区司法行政工作会议召开
日期:2021-03-12

启航新征程,展现新气象。310日,2021年全区司法行政工作会召开,全面总结2020年全区司法行政工作,研究部署2021年司法行政重点工作。区司法局副局长胡岚岚主持会议,区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赵芹对具体工作进行安排。区司法局机关各科、室、处负责人,局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各司法所所长,各非公党支部书记,市律协北碚律工委,市基协北碚基工委,北碚公证处以及部分司法鉴定机构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风险挑战前所未有,困难问题实属罕见。全区司法行政系统深入贯彻中央决策部署,认真落实区委、区政府和市司法局工作要求,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司法行政工作,在大战大考中交出了合格答卷,为夺取全区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作出了司法行政贡献!这一年,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依法治区工作向纵深推进,顺利完成2016年以来法治政府建设总结评估工作,市级法治政府示范创建工作有序推进,“七五”普法规划总结验收圆满收官,全区法治建设和司法行政工作水平进一步提升。

会议强调,今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司法行政工作要紧紧围绕开好局、起好步来开展:一是深学笃用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推进依法治区;二是深入推进依法行政,加快建设法治政府;三是深化普法依法治理,推进法治社会建设;四是努力夯实基层基础,提升司法行政水平;五是开展队伍教育整顿,打造司法行政铁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