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区司法行政队伍教育整顿部署动员大会召开
日期:2021-03-12

根据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工作安排,310日下午,全区司法行政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召开。区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全区司法行政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赵芹在动员讲话中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和训词精神,全面贯彻全国、全市和全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精神,认真落实市委、区委和司法部、市司法局工作要求,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市委、区委的各项要求上来,自觉把这一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

会议要求,全区司法行政干部要按照教育整顿的要求,结合实际,对标对表,狠抓落实。一要深刻认识开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大意义。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重大决策部署。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强化行动自觉,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确保队伍教育整顿抓紧抓严、走深走实。切实做到政治站位要更高一层、思想认识要更深一尺、行动自觉要更强一步。努力把队伍整顿活动走深、走实,以看得见的变化回应群众期盼,进一步展现司法为民良好形象,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二要全面落实教育整顿“四项任务”。这次教育整顿,既要着眼全局,又要聚焦重点,突出抓好筑牢政治忠诚、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弘扬英模精神“四大任务”,要通过教育整顿,着力解决全区司法行政队伍存在的政治不忠诚、执法不公正、司法不廉洁、遇事不担当、作风不过硬等五大问题。三要抓紧抓实队伍教育整顿的“三大环节”。要紧紧围绕学习教育、查纠整改、总结提升“三个环节”,实化、具化工作措施,环环紧扣、蹄疾步稳推进,确保各个环节走深走实,坚决防止流于形式、走过场。学习教育环节要突出政治教育、思想引领;查纠整改环节要突出“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总结提升环节要着眼总结评估、建章立制。四要把握教育整顿的具体工作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把握好工作开展原则。要认真制定好工作方案,做好舆论宣传引导。要做好向上对接并争取指导,做到与全区步调一致,保证质量不走过场。全区司法行政干部要在全区司法行政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的指导下,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全力以赴、不打折扣,推动教育整顿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驻区政府办纪检监察组到会指导。区司法局副局长胡岚岚主持会议。区司法局班子成员及中层干部,各街镇司法所干部,各非公党支部书记,市律协北碚律工委、市基协北碚基工委负责人,北碚公证处和各司法鉴定所负责人参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