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碚区20名新提任领导干部参加法治理论考试
日期:2021-04-29

424日,重庆市举行2021年春季新提任领导干部法治理论考试,北碚区设分考场,全区20名新提任领导干部在区司法局大会议室参加考试。

北碚考场考务工作按照市委组织部和市普法办统一安排,由区委组织部、区普法办精心组织。考试对象为202091日至2021228日期间,全区提拔担任或由同级非领导职务转任的区管领导干部。为把考试工作抓实,考前区委组织部、区普法办对该期间提拔的区管领导干部名单进行仔细核对,确定本次报名参考人员名单后联合发文,明确考试相关事项及工作要求,考试报名、教材订阅、准考证发放、复习备考、试卷保管、考场布置等工作准确到位,考试准备工作井然有序。


本次考试内容涵盖习近平法治思想、宪法、民法典、国家安全法、党组织处理规定(试行)等法律法规知识,采取单选、多选、判断、问答和案例分析五大题型检验新提任领导对法律知识的认知程度和应用水平。北碚考场严格按照市委组织部和市普法办的要求规范设置考场,监考人员强化监考,采取集中、限时、全程监控方式进行,确保考纪过硬。

举行新提任领导干部法治理论知识考试是抓住“关键少数”开展普法宣传重要载体之一,领导干部通过以考促学、以学促用,有利于提高他们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化解矛盾、推动发展、维护社会稳定的能力,对于我区法治政府创建工作以及领导干部在依法行政过程中做到依法用权、秉公用权、廉洁用权、为民用权起到积极推动作用。下一步,区普法办将协调区法院做好新任领导干部旁听庭审,会同区委组织部把法治理论知识考试与领导干部任职试用期考核相结合,作为任职试用期考核的重要参考,严格落实领导干部学法考法制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