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碚区开展2021年“宪法宣传周”主题日宪法故事微宣讲活动
日期:2021-12-06

我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我宣誓: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在第八个国家宪法日即将到来之际,122日,由区司法局、区委直属机关工委、区普法办联合主办的北碚区2021年“宪法宣传周”主题日宪法故事微宣讲暨公民尊法争当宪法卫士宣誓承诺仪式在北碚缙云法治文化公园举行,来自我区各部门机关干部以及辖区青少年学生100余人齐聚一堂,聆听宪法故事,学习宪法知识,提升法律素养。

今年国家宪法日的主题为“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当天,来自西南大学法学院副教授马涛以新中国成立以来的宪法演变以及发展进程为主题,为现场人员详细讲解了我国宪法的法律渊源以及历史变化,同时马涛还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等理论课题为现场人员进行宣讲,特色鲜明、深入浅出的内容受到参加人员以及学生的喜爱。此外,现场还举行了公民尊法争当宪法卫士集中宣誓仪式,将我区宪法进机关和宪法进校园有效融合,为我区营造法治氛围,弘扬宪法精神,激发群众学法积极性奠定良好基础。

《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是我国的根本大法,通过这样的理论微宣讲,我觉得让我们进一步提高了自身的法律意识,提高了依法办事的自觉性。我们也会在接下来的工作中,立足实际,认真学习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贯彻实施宪法的重要论述、重要讲话以及重要指示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宪法自信,履职尽责,全力做好当前各项工作。”区委直属机关工委副书记冉军说。

通过参加宣誓仪式,聆听宪法故事,让我以及同学们进一步增强了宪法意识、国家意识和法律意识,在以后的日常教学工作中,我也将规范自身行为习惯,培养学生法治观念,积极引导我们学校的学生参与法治实践,增强对社会主义法治道路的认同感,自觉做到维护宪法、遵守宪法、崇尚宪法。”重庆新华电脑职业技能培训学校教师张洁说。

今年124日是我国第八个国家宪法日,同时,从1129日至125日是我国第四个“宪法宣传周”。下一步,区司法局、区普法办将根据全区“宪法宣传周”工作方案,组织辖区法律志愿者,密切联系实际,协调配合相关牵头单位开展宪法宣传进校园、进社区、进企业、进农村、进军营等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积极营造全民参与法治建设的良好宣传氛围。


4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