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碚区多层级立体化开展“宪法宣传周”活动
日期:2021-12-09

2021124日是第八个“国家宪法日”,1130日至126日是第四个“宪法宣传周”,今年宣传周主题为今年国家宪法日的主题为“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为深入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宪法,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北碚区认真做好活动组织,区、街镇、村社同频发力,学校、机关、企业、军营和市民共同参与,线上线下有机结合,宪法七进各有特色,形成多层级立体化宣传氛围,进一步增强群众法律意识,营造良好法治氛围。

一是积极做好活动组织。根据我区实际及时制定并下发2021年“宪法宣传周”工作方案1129日,组织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守法普法协调小组、各牵头单位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参加全国和全市“宪法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同步启动全区“宪法宣传周”活动,要求各牵头单位认真组织好“宪法七进”活动。二是积极做好氛围营造。印制宪法宣传周”活动海报1000份、台历5500份,单位、街镇村(社区)进行分发。利用全区LED屏等各类公益广告点位发布电子宣传海报和宣传视频,各单位在电梯间、入户大厅、便民服务中心、小区楼院、工地企业等粘贴“宪法宣传周海报”,悬挂法治宣传标语,播放全市宣传视频,形成宪法宣传标语、海报抬头可见的浓厚普法氛围。三是积极做好活动开展。区司法局统筹协调,各牵头单位结合实际深入企业、农村、机关、校园、社区、军营、网络以及宗教场所开展好普法宣传咨询等活动,承办重庆市“宪法进农村”主题日活动,利用北碚缙云法治文化公园向机关干部和青少年进行宪法微宣讲和宣誓活动,向基层群众开展法治文艺演出等。各街镇、单位结合实际开展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学习宣传、宪法宣传,“讲法律”志愿者深入村社区开展专项普法宣传,将法治宣传延伸到基层。

宪法宣传周期间,我区对新任命的24名国家工作人员集体向宪法宣誓。全区累计开展各类宪法宣传120余场次,发放宣传资料60万份,运用缙享北碚APP和各单位微信公众号推送宪法宣传图文视频,覆盖70万人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