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碚区召开镇街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工作推进会
日期:2024-02-09


2月4日,北碚区召开镇街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工作推进会。区司法局局长柯波出席会议并讲话,全区各镇街、相关行政执法部门分管领导共计40余人参加会议。

此次会议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安排部署了2024年度镇街“综合查一次”组团式执法工作,第二阶段安排部署了镇街综合行政执法制式服装和标志管理工作。

会议指出,全面推行“综合查一次”组团式执法,既是镇街综合行政执法改革的要求,也是提高行政执法效能的要求。各镇街要建立健全镇街综合行政执法纳入“一中心四板块一网格”基层智治体系统筹指挥、调度运转方式,加强工作统筹,充分发挥基层治理指挥中心的调度作用,探索建立镇街与区级行政执法部门常态化多跨协同机制,针对镇街多发、群众关注度高和常见执法场景,实施组团式执法,着力破解随意执法、重复执法和多头执法等难题。同时,区级行政执法部门要统一接受镇街的指挥调度,协同参与开展执法检查;要强化对镇街执法的业务指导,认真履行监管职责,有针对性地开展法律法规知识综合培训、业务知识专题培训和经验交流活动,不断提高镇街执法人员的业务水平和执法办案能力。

会议强调,推动镇街执法人员统一着装是规范基层综合执法形象、提升执法公信力、深化镇街综合行政执法改革的有力举措,按照《北碚区镇街综合行政执法制式服装和标志管理办法》(北碚府办发〔2024〕4号)规定,各镇街务必高度重视,加强经费保障,自行组织实施采购,确保按时完成本单位符合条件的行政执法人员执法制式服装和标志的统一配备工作。各镇街要规范执法行为、注重执法实效,坚持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严格落实行政执法责任制,全面落实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实行服务型执法和柔性执法,让执法既有力度又有温度,推动执法效果与社会效果相统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