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碚区司法局深入社区开展普法宣传
日期:2024-02-18


日前,北碚区“送欢乐下基层”新时代文明实践主题活动暨2024年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服务活动启动仪式在水土街道和润家园社区举行。区司法局作为活动承办单位和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法律服务平台牵头单位,组织局机关、水土司法所工作人员、普法志愿者向社区居民开展“法律援助惠民生 普法宣传进万家”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北碚区文艺志愿者向社区居民送上精彩的文艺演出。区司法局在宣传区展位向群众发放宪法、民法典、行政复议法、法律援助、村居法律顾问平台等宣传手册、折页和口袋,并设置有奖法治猜谜、微信扫一扫等互动环节。周围居民积极踊跃答题现场学法用法,并在工作人员指导下通过微信“村居法律顾问”小程序联系身边的村居法律顾问,不出门即可获得“掌上”法律服务资源。针对社区居民提出的有关家庭生活和劳动务工方面的法律咨询,工作人员逐一进行解答。本次活动共发放各类法治宣传资料2000余份,新春法治礼品500余份,解答群众提出的法律援助、劳动用工、婚姻家庭等法律咨询20余人次。

北碚区司法局将持续深化新时代文明实践“讲法律”志愿服务,以群众的问题和需求为导向,立足工作岗位面对面提供法律服务,零距离开展法治宣传,帮助解决城乡居民身边的法律难题,助力城乡融合在法治轨道上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