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碚区司法局开展“三八”国际妇女节心理健康暨法治讲座
日期:2024-03-11


在“三八”国际妇女节即将到来之际,3月7日,区司法局组织全区司法行政系统妇女代表开展心理健康暨法治讲座,普及优秀家庭的教育理念和方法,提高工作人员法律服务水平。

活动中,来自西南大学心理教育学部的讲师,以“亲子关系从沟通开始”为题,围绕孩子的家庭教育问题,利用生活中常见的事例,用生动形象的语言,讲述了“家风与孩子的家庭教育”两者之间的重要性,鼓励现场妇女代表多学习家庭教育知识,树立正确的家庭教育观,为孩子创造更加健康的成长环境。

讲座过程中,讲师还穿插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等法律的知识讲解以及在司法实践方面的具体作用,进一步提高工作人员法治理论水平。

参加活动的妇女代表纷纷表示,此次活动帮助大家学习了科学的家庭教育知识及理念,也为日后开展未成年人保护普法宣传活动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