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护消费权益 优化营商环境
日期:2024-03-18


315日,北碚区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倡导诚信经营 激发消费活力” 宣传活动在北碚区万达广场举行。区司法局组织律师志愿者和普法工作者在现场发放宣传资料,向群众开展消费维权普法宣传和法律咨询活动。

活动现场,万达广场LED屏和法院车载便民法庭滚动播放食品安全、药品安全、质量安全、电梯安全、烟草消费、重庆优化营商环境以及消费纠纷维权等宣传视频,并设置宣传展示架的形式展现北碚区消费维权工作成果,营造浓厚宣传氛围。区教委、区商务委、区文化旅游委、区卫生健康委等十余家部门和企业围绕各自领域消费维权开展普法宣传和咨询解答活动。

本次活动由市场监督管理局、区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主办,区内多家单位共同参与完成。本次主题宣传活动还包括影院消费体察活动、消费陷阱及典型案例宣讲、食品安全“你点我检”现场演示、北碚区放心消费企业授牌仪式、北碚区大型企业诚信经营承诺等活动环节和内容,面向群众进行并邀请消费者代表、政协委员、相关监管部门人员、新闻媒体人员参与消费体察活动。

通过广场集中宣传的形式,我区隆重纪念第42个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向消费者普及消费维权相关知识,进一步提高消费者维权意识,为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助力加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