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碚区颁发全市首张区县级取水许可电子证照
日期:2020-11-27

11月24日,北碚区水利局向北碚区柳荫镇龙翔电站颁发首张取水许可电子证照,这是北碚区生成的第一张取水许可电子证照,也是全市第一个区县级颁发的取水许可电子证照,标志着北碚区取水许可证照正式进入数字化电子证照时代。

取水许可电子证照是国务院确定的首批高频推广应用的电子证照之一,是水利系统落实国务院深化“放管服”改革、全面实行取水许可政务服务“一网通办”,提升水资源管理政务服务规范化、便利化水平的重要举措。近期,北碚区水利局认真按照市水利局统一部署要求,积极开展取水许可电子证照前期相关工作,目前北碚区取水许可已经完全具备通过“渝快办”网上行政审批系统发放电子证照能力,申请人足不出户即可申请办理并取得证照,实现了“让数据多跑路、人员少跑路”的政务便民服务。

下一步,北碚区水利局将根据全国取水许可电子证照改革统一部署和《取水许可电子证照应用推广工作方案》要求,全面应用取水许可电子证照办理,完成全区取水许可证系统中历史存量数据的电子转换,实现已颁发取水许可证电子证照的全面转换,切实提高取水许可监管与政务管理水平,并积极向社会管理服务对象做好宣传和引导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