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水利局副局长谢飞调研指导北碚区水文现代化工作
日期:2021-03-17

3月11日,市水利局副局长谢飞一行赴北碚区调研指导水文现代化工作。调研组实地察看了北碚区歇马水文站的站容站貌,并以“院坝会”形式认真听取了一线水文站职工的汇报,详细了解北碚区水文现代化建设、水文监测、设备运行物业化管理等工作开展情况。

谢飞强调,要充分认识水文工作在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中的基础性作用。一要加快推进水文现代化建设,科学谋划水文新发展。结合歇马水文站实际,按照标准化、规范化、信息化要求,提档升级打造成示范站点,全面提升水文形象。二要加强水文站运行管理,提高数据测报能力,扎实开展汛前水文监测,强化设施设备运维,落实水文测验“预警、预报、预案、预演”措施,保证测验数据测得出、报得准、用得上。三要加强水文队伍建设,搭建水文人才专业平台。做好水文专业人才储备和培训,提升专业水平和测验质量,促进水文事业健康发展。四要进一步提升水文工作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积极探索城市水文建设,切实在防汛防旱、水利工程建设、水资源开发利用、水生态保护等方面做好支撑工作。

区政府副区长赵祺,区水利局领导及相关科室负责人陪同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