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雨绸缪搞演练  防患未然保平安
日期:2021-05-24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也是脱贫攻坚战取得全面胜利后的第一年,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做好农村供水保障工作具有特殊意义。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北碚区水利局结合“为民办实事”实践活动,于5月21日在金刀峡镇胜天湖村开展了2021年农村供水应急演练。演练模拟胜天湖村因山洪灾害暴发造成供水管道破裂,群众出现饮水困难。区水利局接报后,立即成立供水安全事故应急工作组,迅速组织有关单位和供水企业实施抢险救援,调集送水车辆抵达现场进行紧急供水,同时,组织应急抢险队对被洪水冲毁的供水管网进行抢修,最终完成正常供水,圆满完成抢险任务。

此次防汛演练过程人员分工明确,抢险反应迅速,环节衔接流畅,各小组配合紧密,达到了规范流程、检验预案、锻炼队伍、试验装备的目的,为保障农村应急供水积累了宝贵经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