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碚区召开2021年第二次总河长会议
日期:2021-12-21

近日,北碚区召开2021年第二次总河长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总书记关于河长制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全面总结我区河长制工作,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

区委书记、区总河长王俊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区总河长黄祖英主持会议。

会议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黄河入海口并主持召开深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纪实》和《水利部通报河湖“清四乱”十大典型案例》,部分区级部门和街镇负责人作了交流发言。

王俊指出,全面推行河长制,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生动实践,是生态文明领域的重大制度创新。全区上下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筑牢长江上游重要生态屏障,全面抓好河长制工作落实,推动全区生态文明建设迈上新台阶。

王俊强调,要进一步提升全区河长制工作水平。一是要压实工作责任。区级领导要带头履职,严格按照有关规定下沉一线督导检查,及时调度解决困难问题。各部门要加强统筹协调,勤研判、勤会商、勤调度,形成齐抓共管合力。各镇街要强化属地责任,压实责任、细化举措,知责明责、担责负责、履职尽责,切实增强工作实效。二是要加强考核监督。进一步建立健全考核监督体系,区考核办要把河长制工作纳入考核重要内容,把考核结果作为领导干部综合评价的重要依据。三是要营造良好氛围。要积极动员全社会共同参与生态环保工作,发展壮大生态环境志愿服务力量,让更多群众参与环保行动;要统筹用好区内外媒体资源,多渠道、多角度、多形式宣传河长制领域鲜活案例、亮点成效,全面提升群众知晓率、满意度。

黄祖英要求,各级河长要紧盯问题整改、紧盯责任落实、紧盯执法查处、紧盯长效管理,深入贯彻落实“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齐心协力,真抓实干,努力推动河长制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全体区级河长,各街镇总河长,区级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