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碚区节水宣传进校园
日期:2023-12-25


“同学们,有种东西像个宝,没有颜色没有味道,世界万物都需要,江河湖海去寻找。猜一猜是什么呀?”“是水!”近日,在位于重庆市北碚区的西南大学附属小学,重庆市北碚区水利局的志愿者们为孩子们带去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节水宣传课。

志愿者们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耐心细致地向学生们讲授如何节约用水、保护水资源等知识,同时采用科学小实验、小魔术、知识问答等方式,引导学生们主动参与到爱水、节水、护水行动中来。志愿者还为孩子们准备了节水宣传小礼物,鼓励他们将所学知识运用到今后的生活中,从小树立节约用水意识,养成节约用水的好习惯,做节水好榜样。

节水宣传教育是推进节水型社会建设的重要内容,2023年重庆市北碚区成功获评全国第六批节水型社会建设达标县(区)。下一步,北碚区将持续加强全区节水宣传工作,增强全民节水意识,进一步巩固提升节水型社会建设成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