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首台河库水面保洁机器人在龙滩子水库下水作业
日期:2024-01-14

我区首台河库水面保洁机器人在龙滩子水库下水作业,该保洁机器人的投用将降低河库人工清理成本,实现机械化收集清理水域垃圾。

过去,河库清洁全靠工作人员“一条船+一杆网+两只手”,一瓢一瓢打捞,不仅费时费力,而且还具有一定的危险性。现在我们有了这个水面保洁机器人,将大大降低传统人工打捞成本,提升河库水污染治理能力。

水面保洁机器人长3.2米、宽1.5米、高1.6米,以铝合金船体结构为主,每次充电5小时,便能持续工作8小时。该机器人由重庆市河库保护与治理研究中心引进,具备搜集、打捞、卸料等智能保洁功能,同时还能实时检测水文、水质,监测气象数据,快捷高效地清除水面漂浮物和生活垃圾。根据试验,在全速航行的情况下,水面保洁机器人速度可以达到20km/h,每次可容纳0.6立方米的水面垃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