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碚区水利局积极开展2024年“世界水日” “中国水周”宣传活动
日期:2024-04-01

一是开展现场宣传,营造良好氛围。3月22日上午,北碚区在雄风商圈设立咨询台,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单、宣传品等方式,向现场群众宣传涉水法律法规,传播节水知识,普及水文化,拉开了“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活动的序幕

二是加强媒体宣传,增强宣传效果。北碚区水利局利用“线上+线下”结合的形式,通过“北碚河长”微信公众号发布宣传信息、商圈大屏滚动播放节水视频、联系融媒体中心进行宣传报道的方式,扩大宣传覆盖面和影响力,呼吁大家养成爱护水环境、节约水资源的良好习惯。

三是节水小区授牌,加强示范引领。北碚区节水领导小组结合主题发动全区各行业开展水资源节约与保护相关宣传活动,对2023年节水型小区开展现场授牌,并深入细致地指导节水型小区创建工作。

四是镇街部门联动,助力专题宣传。北碚区水利局联合辖区内17个镇街向群众派发《公民节约用水行为规范》《民生水利十问十答》《河长制社会监督员手册》《全面落实河长制宣传资料》《农村饮水安全须知》等宣传资料。此外,在沿江街镇开展“禁止种植高秆农作物”专题宣传,增强群众法治意识,保障河道行洪安全。

五是宣传活动进学校、进机关。北碚区水利局联合区教委在辖区歇马街道双凤桥小学开展节水知识宣传主题班会,在办公区大楼、水库管理所、水文站等相关单位摆放宣传展板、悬挂宣传横幅、张贴宣传海报等,让节水理念在人们心中落地生根。

北碚区水利局通过系列宣传活动,累计发放宣传资料1万余份,持续强化了社会公众保护母亲河和节约水资源的意识,营造了全民节水、爱水、惜水、护水的浓厚氛围,为推动新时代新征程水利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