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碚区水利局认真做好备汛工作筑牢防汛“安全网”
日期:2024-04-11

一是防汛责任强落实。组织召开安全防范暨防汛抗旱工作部署会,在深入学习研讨《重庆市2024年自然灾害趋势和安全生产形势分析及对策建议》文件精神的基础上,研究部署防灾减灾救灾工作要点,明确工作职责,压实工作责任。落实全区35座水库、9个农村水电站、8个防洪重点区域与薄弱环节防汛“三个责任人”,并进行公示,接受社会监督。

二是防汛隐患强排查。由局领导带队,组织成立4个检查组对全区17个镇街的35座水库、9个水电站、2座堤防、10处防洪薄弱点、22处山洪灾害重点防治区、2座在建水利工程、3处水文测站展开拉网式排查,下发隐患整改通知书5份,消除防汛安全隐患7处。

三是值班值守强部署。我局在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值守及领导干部带班值守制度的基础上,适时启动专家组包片检查制度等,制定防汛培训计划,补齐配足精干力量,实时开展水雨情监测,做好与应急、气象等部门信息联络及共享工作,落实各项应急措施,确保面对汛期各项突发状况第一时间响应处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