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碚区持续开展蔡家组团夏秋季臭氧污染防治专项行动
日期:2021-07-08

为深入打好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全面打赢蓝天保卫战,确保圆满完成空气质量改善目标,4月以来,北碚区持续开展蔡家组团臭氧污染防治专项行动。该行动以蔡家国控站点3公里范围为重点,区内各部门密切配合,以控制VOCsNOx、颗粒物排放为核心,以涉VOCs典型企业废气无组织排放管理情况、涉NOx排放重点企业大气治理设施及在线监测设备运行情况,相关重点企业落实错峰生产情况,非道路移动机械使用及排放情况开展针对性检查。根据现场检查、督导帮扶等情况,按规定适时进行点对点督查,督促推进整改。对工作措施落实不力、问题整改不到位、影响全区空气质量考核、目标任务进度滞后的按规定开展约谈,情节严重的要按有关规定移交问责。

截至630,我区累计出动3000余人次,检查建筑工地200余次,检查工业企业500余次,查处冒黑烟车、运渣车300余辆,检查堆场、回填场50余次,餐饮企业100余次,加油站50余次,路检车辆3000余辆,开展空气质量预警预报4次,臭氧超标天数同比去年减少4天,成效显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