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碚区生态环境局开展节前饮用水水源保护地安全检查
日期:2021-12-28

元旦佳节将至之际,为切实加强饮用水水源保护管理,消除安全隐患,确保饮用水安全,生态环境局开展了饮用水水源保护安全检查。

在每月对北碚水厂17个饮用水水源保护进行巡查的同时,不断提高检查频次,加大检查力度,扩大检查范围。检查人员实地查看了水源地保护区的保护情况,重点检查水源取水安全和周围保护措施落实到位情况。经检查,我饮用水水源保护内未发现违法、违规行为,一级保护区隔离防护网、界标、警示标志等基础设施完好,饮用水水源保护周边生态环境未遭到破坏,相关供水单位生态环境安全管理措施落实到位。

今后我区将对饮用水水源保护区逐一进行深入、细致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和安全隐患立即落实整改措施,同时加强宣传教育,引导广大市民积极参与到保护饮用水水源安全行动中来,勇于举报污染饮用水水源的行为,为保障我市饮用水水源安全打下坚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