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碚区“四举措”加强饮用水水源保护
日期:2022-01-14

一是不断强化饮用水水源保护区规范化建设。近年来,我区先后完成19个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规范化建设,新增摄像头监控27个,标志标牌36个,新建隔离网10km进一步强化保障我区饮用水水源地水质安全完成水土水厂水源地保护区内码头、泵船整治,消除了水源地安全隐患。

二是持续推进大管网供水。2020年以来,通过实施大管网供水,先后取消了柳荫镇明通村自来水厂水源地、水土街道大屋基村自来水厂水源地、北碚区嘉陵江水土自来水厂水源地、北碚区蔡同水务有限公司水源地和北碚区嘉陵江北碚文星湾水厂水源地,让辖区群众喝上了更安全、更放心的水。

三是不断强化巡查保护。对照《饮用水水源保护区划分技术规范》要求,巡查保护区的隔离防护设施、界桩、界碑和相应的标识标牌设置规范,利用科技监管手段开展保护区现场巡查,发现问题及时交办并督促整治,强水源地水质监督性监测和跟踪监测,及时掌握饮用水源地水质情况。

四是加强舆论引导提高群众保护意识。加大水源地环境保护工作的宣传力度,呼吁社会关注百姓“水杯子”安全。充分利用3.22世界“六环境日时间节点宣传水源地保护相关知识,增强群众环保意识,营造参与饮用水保护的良好社会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语音播报--->